Tuesday, July 15, 2014

学校举办过洗脚礼,
那时我没出席帮忙。
只是看了照片,从照片中看出来,家长很开心。
孩子洗得不亦乐乎,还是缺少了一点什么的。。。

那天看了《爸爸去哪儿》电影版。
我知道了,我们的洗脚礼缺乏了感动,
缺乏了帮父母洗脚的真正的意义。

在《爸爸去哪儿》电影版,
里头的天天主动帮老爸洗脚,
老爸被感动的眼泪在眼里打转。
天天为老爸专心的洗脚,
还说了一句“想洗脚找我”

从影片中看出来他老爸的感动。
看出来天天的懂事。天天的孝敬。
这才是真正洗脚的意义。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演出来的。
但我选择相信,相信这乖巧懂事的孩子。
相信这懂得教育孩子的老爸。
孩子的天真,孩子的善良,是演不出来的。

看着这群可爱的孩子,我已经忘了,
曾经我也和他们一样的天真,纯洁。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