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还是你们


和他们相处了一个星期后,
我们的情谊变得更加的深厚。

开学10天,我们就约出来见面了两次。
家长们都纷纷问我,怎么这么的有心?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个好老师。
我只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我负责带队,他们还是个小孩,
离家一个星期,我当然有责任去照顾他们。
我不是教练,我只是个辅导老师。
他们遇到了挫折,在球赛上失利。
责骂不是我的责任。

我以我辅导的角度,
觉得这班小孩需要更多的关心。

我用尽我的心思去关心他们。
和他们打成一片。

我并没想过要让他们永远记得我。
我也没期望我会在他们心里留下位子。
但至少,直到现在,
他们还是会想起我。

会告诉我,
“老师,至少我不会想要打你哦”
“老师,为什么你不要骂我?”
“老师,我要你每晚和我说晚安才睡觉”
“老师,我要抱抱"

宝贝们,或许有一天你们会忘了我。
你们会忘了如何和我撒娇。
但,我永远都会记得,
曾经有一班热爱篮球的宝贝,
让我为他们担心,为他们流泪,为他们心疼,为他们欣慰。

3 comments:

路宝贝 said...

会用行动去关心学生的,就是一个好老师。

路宝贝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imyee said...

谢谢你哦。